彩色心情

拥抱不及的你

很奇怪吧我成熟的很早,小学六年级就喜欢跟白白净净的同桌男生聊天。初中“顺利”升入,开始的初一是黑暗无光的,刚开始的英语让我蒙圈,莫名就被英语老师兼班主任盯上了,放学留堂抄作业,上课被讽刺挖苦,做数学作业被发现,被撕卷子站前面。一直中游游荡的我才惊觉变成了垫底,处处被拿来对比。在深深的不安之下,在罚抄了几十几百遍的课文之后终于找到了差的原因,原来语法是要背的,单词是要抄的,懂得了秘决成绩就扶摇直上了,年轻老师也刮目相看,爸爸还亲自到老师家去感谢,可是为什么要感谢他呢?难道是因为成绩上去了,老师给我好脸色了吗?初一过的很快,只记得蹬着脚踏车顺风12分钟逆风15分钟回家的时间要精打细算,到家奶奶已经炒好了菜盛好了饭,匆匆吃着看嘉到路口了就赶紧扔下筷子走。嘉住在我家前面,听说她的爸爸把钱都卷走了留下一家老小,但这些对她好像就并没有造成影响,她皮肤白婴儿肥,作文拿奖,可以跟男生谈笑风声,是她让我释放了自己。初二是人生中最放肆,最肆意妄为的吧。教室在最角落,和小学仅一墙之隔,会在英语老师送她女儿上学的时候偷偷去小学买棒冰唐僧肉。5月栀子花开的某个早晨,教室的黑暗,花的清香,我们的无聊,于是我们翻窗去满是栀子花的小学用衣服兜着用簸箕装着花回到教室,打开风扇用力把花洒到空中,让旋转的扇页带着雪白的花旋转跳跃,我们大笑着疯狂着。初二的我们好像真的被学校遗忘在角落了,除了学校对我们的英语平均分比倒数第二少10几分的惊诧外,别的再无关注,这更让我自由随性。

评论

热度(1)